当前位置: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立法调研

全国人大环资委来伊春市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曹伯纯一行,来到伊春市就自然遗产保护法进行立法调研。

  在9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伊春市长王爱文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前来伊春市调研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伊春市的基本情况、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及存在的问题。王爱文说,近几年来,伊春坚持以生态保护为重点,积极推进森林生态恢复,不断加大对自然保护区工作力度,通过科学设置各级管理机构,实施规范化管理,合理划分功能区域,加紧实施生态移民,使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建设得到了迅速发展。目前,伊春市已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处,申报待批2处;省级自然保护区10处,申报待批1处;市级自然保护区7处。随着近年森林生态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伊春市风景名胜区建设也取得了长足发展,现已建成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17处,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9处,省级森林公园8处。自然保护区已由过去单一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发展为层次齐全、生态系统多样、布局合理的自然保护区网络,使小兴安岭的森林生态系统、生物物种多样性、古生物化石及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

  曹伯纯一行对伊春市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伊春市把建设和管理好自然保护区作为生态保护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取得了明显效果。特别是对我市能够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机遇,通过撤并林场所,实施生态移民工程,将自然保护区及其周边区域内人口进行迁移的做法表示赞扬。他们希望我市继续加大对自然保护区的力度,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工作能够更加科学化、制度化、正规化。

  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明瑜主持座谈会。(记者田凤娇)

  来源: 伊春日报 2010年8月12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环资委积极探索代表建议督办、办理新途径
四川省人大城环资委参加全国人大环资委倡导绿色理念推动低碳生活座谈会
全国人大环资委水土保持法修订调研组到陕西省调研
全国人大环资委就自然遗产保护法立法到四川调研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内蒙古进行清洁生产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