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最新动态

全国人大非遗保护立法调研组来绵阳调研

张苹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绵阳政务网讯:昨(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一行来绵,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立法进行深入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左代富,副主任张贵乾,副市长王琦安、赵琪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北川等地实地察看了解了我市羌文化遗产在地震中损毁及其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工作,听取我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制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马启智对我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我市积极做好保护工作,力争使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传承保护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已公布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112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余项,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30项,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4项。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2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16人,市县级代表性传承人121人。

  来源: 绵阳日报 2009-9-7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