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各地动态

广东省人大专题调研组抵惠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绍梅 曾兴华 通讯员罗雪雁程贤军)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冰率队来我市,专题调研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梁明、释光明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红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龙门蓝田瑶族风情园,并观看了当地瑶族少女成人礼——— “舞火狗”。调研汇报会上,陈冰一行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我市少数民族“非遗”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冰认为,惠州市对少数民族“非遗”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在普查、挖掘整理、保护利用少数民族“非遗”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工作思路、组织形式,并逐步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也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他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已出台相关文件,为少数民族“非遗”保护工作提供法律、政策保障,各级政府要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细化相关政策,以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和困难,共同推进我省少数民族“非遗”保护工作。

  据悉,目前我市共调查出“非遗”资源线索172条,发掘 “非遗”项目106个,其中少数民族 “非遗”项目——— 龙门 “舞火狗”已被列入省级“非遗”保护名录,并正申报国家级“非遗”名录。

  来源: 惠州日报 2010-05-26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