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各地动态

青岛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督办“6号议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日下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在机关主任会议室,听取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议案》(6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泽副主任对前一阶段的议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议案》作为大会议案之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议案办理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议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议案办理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为议案办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马泽副主任对议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这项议案的认识,增强议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认真抓好议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扎实推进议案办理工作。三是要研究吸纳教科文卫委员会对议案办理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议案办理工作质量。四是要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产业及文化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我市文化强市战略的实施。(周兆岗)

  来源: 青岛人大网 2010年8月4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青岛市人大调研四方区刑事审判工作
青岛市人大内司委视察司法机关监狱管理工作
青岛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联席会议在城阳区召开
青岛市人大有关会议强调: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
青岛市人大视察文化强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