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立法调研

民委主任委员马启智到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9-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3日至24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大国、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为民、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智坤等省市领导陪同下,赴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清江画廊风景区、自治县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中心和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基地,观看了长阳自治县《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集锦》电视专题片和长阳自治县创编的土家族原生态大型歌舞集锦《梦幻土家》。听取了自治县委、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自治县政府关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自治县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条例等情况汇报,并同部分民族民间文化传承人、乡镇政府负责人座谈,征求对国家制定非物质文化保护法的意见和建议。

  马启智对长阳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长阳在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方面领导重视、措施得力,特别是在县一级率先进行民族立法加以保护,使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工作走上了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工作亮点多、特色鲜明、丰富多彩。马启智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民族民间传统文化抢救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尊重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传承的内在规律,大力弘扬优秀的民族民间传统文化。

  来源: 湖北省民宗委 2009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马启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解决农民贷款难
马启智委员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马启智委员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马启智率队到义乌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马启智作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