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各地动态

福建厦门市将出版《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典》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文化部公示的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名单中,我市申报的闽南童谣、讲古、中秋博饼以及与漳州共同申报的保生大帝信俗等四个项目榜上有名。记者从近日举行的厦门市文化局长会议上获悉,4月17日,“保生大帝信俗暨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列展”将作为第三届保生慈济文化节的配套活动在海沧青礁慈济宫圣德堂展出,展期一年。

  记者还从会议上获悉,《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典》也正在筹备出版中,将于今年6月在国家第三个“文化遗产日”举行首发式。全书收录了厦门市26个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图文并茂地反映了厦门文化遗产的全貌,体现厦门市文化遗产的丰富性和独特的地域特色,弘扬闽南传统文化。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文化局长及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7年全市文化工作,部署了今年厦门市文化工作任务。副市长郭振家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厦门市人民政府网站 2008年03月3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