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嵇绍莹代表:增强军人优抚安置方面要求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8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兵役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代表嵇绍莹说,修改兵役法适应了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适应了国防建设的新要求,适应了适龄青年基本利益的诉求,也反映了国家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视和关怀,我们都拥护和支持,提一点建议。

    建议增强军人优抚安置方面要求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现在草案当中有许多这方面的考虑,但是在文字表述上,大多是优惠政策、优先录用、优先照顾等,比较模糊,弹性较大。比如说,规定优先乘坐境内运行的货车、轮船、长途汽车以及民航班机,这些规定很好,但是显得很牵强。我国解放初期,部队官兵数量很大,当时国家的经济条件也很差,那个时候都规定军人乘坐车船享受一定比例的优惠。可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到今天的状况,修改后的兵役法也没有规定军人在乘坐车船上给予优惠。所以,建议进一步完善配套的政策办法,使兵役法的原则要求具体化。兵役法里的规定可以原则一些,但有关部门应当在新兵役法公布以后,拿出一些具体的措施和办法。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6-29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