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乾元:鼓励大学生入伍必须让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28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兵役法修正案草案李乾元委员审议时说,为了加强我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本着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有利于加强公民的国防观念和调动适龄青年参军的积极性,对兵役法进行修改是适时的,也是很好的,我完全赞同。

这次修改兵役法,对征兵难的要害问题抓得很准,提出解决的一些措施办法总体上也是适当的,认真贯彻落实,对于加强部队建设,缓解复员安排工作中的困难,将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李乾元委员提几点建议。第一,建议适当的提高标准,或者用另外一种表述形式。 另外一种表述方式,就是用“当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标准”,就是在离开部队的那年,国家公布的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标准是多少,就按这个标准补。

第二,鼓励大学生入伍,必须让优惠政策扎扎实实的落到实处

    第三,正确对待和处理退伍军人遗留问题的诉求。对他们的这些诉求,应该从实际出发,帮助他们解决。总的讲,对那些曾经为国家做出过贡献的人,不能亏待他们。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06-29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