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丛斌:要把提高待遇看成是国防建设的投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6月28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兵役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丛斌在审议中说,现在讨论兵役法的修改是非常好的一个时机,这部法非常重要。

提高服兵役期间和退役以后的待遇,一定要把它看成是国防建设的投入,并不是部门的问题,不是个人的问题,而是系统的问题,要把它上升到对国防建设的重大投入的层面。光有武器没有人是不行的,决定战争的因素是人而不是物,这是个重要的军事观点。因此,要提高待遇。

退役以后再考学的要照顾,按照录取线要降低多少分,这一点要明确。现在考大学根本就没有年龄限制,服完兵役以后回来可以继续考学。免学费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是更重要的因素就是考学,安排工作并不是优先,这是义务,还是要把它看成国防建设,必须安排。企业安排,要和它的税收挂钩。企业,尤其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应当有义务安排退役军人,尤其是安排残疾军人。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06月2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