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可铭:一定要加强全民保密教育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2-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月25日上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会议分组会上,赵可铭委员说,一定要加强全民的保密教育。

赵可铭委员说,在目前的复杂形势下,在信息时代,保密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适时对保守国家秘密法进行修订,是非常及时的,而且草案内容比较周全,特别是对于信息技术、网络安全方面的情况规定得非常具体,赞成这个草案。

但是要做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是很难的,规定得多么细致严密,都不可能把所有的泄密行为都用法律的形式加以防范。因此,还必须与全民的安全意识、保密意识相结合。对于保密意识的教育,应该大大地加强。

赵可铭委员认为,草案对这部分的内容涉及得较少,建议增加“保密教育”的相关规定。现在存在麻痹思想,保密意识淡薄,法律中对于违反规定的给予处分和追究刑事责任的现象,在相当范围内是存在的。保密教育一定要加强。过去我军打了那么多的胜仗,其中重要因素是我们的情报工作做得好,把敌人的一举一动都全部掌握了。但是现在,从我国的经济、科技一直到军事、国防各个方面,泄密的情况是很严重的,这种情况也不是通过法律规定可以全部管住的,只有全民国家意识、安全意识大大增强,才能落实这部法律。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