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务委员会第31次会议>>图片报道

崔富华:解决弱势群体和农民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12-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7日下午,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城乡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崔富华在发言时说,我就“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发表一些个人意见。

通过对一些弱势群体和农村的调查,我了解到,群众普遍希望名牌企业应该在生产名牌好药的同时,再生产一些价廉效高的普通药品,这样老百姓才可以看得起病,吃得起药。要通过给名牌企业一定的任务,生产普通药品;或者给生产普通药品的厂家补贴,来解决这个问题。

针对检查费贵的问题,建议卫生部和国家加大对社区医院的扶持力度,更换或添置必要检查、检验设施设备,既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也能有效缓解大医院看病排队难等问题。

  来源:
责任编辑: 刘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