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务委员会第31次会议>>食品安全法草案

食品标签说明包装不得涉及疾病治疗功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隋笑飞、周婷玉)26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食品安全法草案规定,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包装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诊断功能。

    同时,草案规定,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包装不得含有虚假、夸大的内容。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标签、说明书应当清楚,容易辨识。食品生产者对标签、说明书、包装上的声称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草案规定,预包装食品的包装上应当有标签,标签应当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净含量、保存条件、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等事项。专供幼儿的主辅食品,其标签还应当标明主要营养成分及其含量。

    此外,草案也明确规定,食品广告的内容应当真实,不得含有虚假、夸大的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诊断功能。

  来源: 新华网 2007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