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1届常委会第31次会议>>要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6日分组审议了拟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普遍认为,报告稿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反映了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来工作的重点和亮点,总结了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普遍表示赞成,同意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审议中,与会人员认真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认为印象深的有三条:一是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理直气壮坚持自己的特色、发挥自己的优势,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是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抓住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统筹推进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使人大工作更具实效;三是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进一步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方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重要经验。

  审议中,与会人员还就修改和完善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来源: 新华网 2013-02-26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