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修改劳动合同法的决定草案规定

原劳务派遣协议履行至期限届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7日讯 记者陈丽平关于修改劳动合同法的决定草案规定,本决定公布前已依法订立的劳动合同和劳务派遣协议继续履行至期限届满。

  今天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委员长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关于修改劳动合同法的决定草案修改意见的汇报。法律委26日上午召开会议,逐条研究了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对草案进行了审议。法律委认为,草案是可行的。同时,提出修改意见。

  有的常委委员提出,修改决定从公布到施行还有一段时间,为保证修改决定的有效实施,建议将修改决定草案过渡条款中规定的“本决定施行前已依法订立且在本决定施行之日存续的劳动合同和劳务派遣协议继续履行”,修改为“本决定公布前已依法订立的劳动合同和劳务派遣协议继续履行至期限届满”。法律委员会经研究,赞成这一修改意见。

  一些常委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修改决定通过后,国务院及其劳动行政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应抓紧制定修改配套法规,并采取其他必要措施,切实抓好修改决定的贯彻落实。法律委员会建议,国务院及其有关主管部门在修改决定公布至施行的一段时间内,抓紧制定或者修改相应的配套法规,做好修改决定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组织好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等工作,确保修改决定各项规定得到正确有效实施。

  来源: 法制日报 2012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