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分组审议最高检察院有关报告时建议

应配足配强民事行政检察队伍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于呐洋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26日分组审议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建议,要加强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建设。

  “建议检察院确实把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建设重视起来,配强队伍,让这项工作有人去做,并且做得更有成效。”陈斯喜委员说,从调研情况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普遍存在人员少、配备人员相对比较弱的情况,这是影响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的重要因素。

  达列力汗·马米汗委员说,民事、行政工作涉及到很多方面,检察机关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以新疆为例,全区民行检察人员只占全区检察总人数的5%。因此,队伍建设问题非常突出。建议首先要稳定现有的民行检察队伍,实现稳中求进。同时进一步改进民行检察官的考核机制,提供一个使他们不断提高的空间。另外,要重视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后备力量,检察院要一如既往地向西部、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队伍建设倾斜。

  来源: 法制日报 2012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