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姜兴长委员: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于呐洋 26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报告时,姜兴长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队伍建设。

  姜兴长说,知识产权案件专业性较强,法官除了要具有法律基础知识外,还要对知识产权所涉及的行业背景和相关知识有所了解,更需要对知识产权政策有比较准确的把握。所以,人民法院要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审判法官的考察、培养和储备机制,保持知识产权法官队伍的相对稳定,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典型案件研讨、总结审判经验等多种办法提升法官的审判能力,着力培养具备法律功底和科技知识的复合型法官。

  “要完善相关制度,充分发挥有关专家和社会力量的作用,通过学习借鉴、优势互补等,确保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质量。”姜兴长说。

  来源: 法制日报 2012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