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得到加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李吉斌国务院关于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国土资源部通过统筹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安全管理得到加强,矿山安全事故明显下降。

  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已有30个省份实施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制度,坚持“谁破坏、谁治理”,不欠新账。同时,加大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问题的处置力度。2008年至2011年,中央财政共投入资金151亿元,带动地方财政、企业和社会资金投入400多亿元。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确定了两批共220家矿山企业为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加强尾矿库安全治理,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盗采专项行动。矿山安全事故明显下降。

  在地质找矿方面也取得重要进展,据统计,2008年至2011年,新增石油地质储量50.1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2.6万亿立方米、煤炭资源储量2798亿吨。

  来源: 法制日报;2012-12-26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