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性住房实现了应保尽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李吉斌国务院关于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我国土地管理和调控取得了新进展,保障性住房用地100%划拨,实现了应保尽保。

  报告指出,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合理用地需求。我国形成了“1+8”的组合政策,“1”就是每年的建设用地增量安排,近几年每年下达计划约700万亩。“8”就是拓展建设用地新空间的8条途径。

  在建设用地供应的区域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国土资源部落实区域发展战略,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重大自然灾害地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给予特殊支持。积极支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严格限制高污染、高耗能工业用地,优先保障基础设施、战略新兴产业、改善民生等用地。房地产用地供应保持在较高水平,年均达到195万亩;保障性住房用地100%划拨,实现了应保尽保。

  来源: 法制日报;2012-12-26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