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万余件检察建议采纳率88%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于呐洋 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各级检察机关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部署,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开展了民事执行活动法律监督试点。

  报告介绍,为规范人民法院执行行为,支持人民法院依法执行,在认真总结基层实践经验的基础上,2011年3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最高人民法院联合下发通知,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民事执行活动法律监督试点工作。

  据统计,试点省份检察机关积极会同人民法院制定实施意见,确定441个检察院为试点单位。试点以来,检察机关共受理执行申诉案件41350件,向人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28140件,采纳率达到88%。

  来源: 法制日报;2012-12-26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