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有待继续推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于呐洋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情况的报告指出,目前知识产权审判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国务院颁布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提出加强司法保护体系建设,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这一战略定位还有待继续推动和落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双轨并行的保护机制需要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案件“三审合一”试点工作有待继续推进,建立知识产权专门法院需要深入研究探索。

  报告同时指出,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法官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法官的司法能力不能完全适应快速增长的知识产权司法需求。

  来源: 法制日报;2012-12-26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