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收一审知产案件年均增幅3成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5日讯 记者于呐洋“知识产权审判压力越来越大。”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情况的报告指出,无论国际还是国内,对平等保护知识产权的诉求越来越强烈,同时,案件持续增加的态势越来越明显。2008年至2011年新收一审知识产权案件年均增幅33.1%,超出一般民事案件增幅26.3个百分点。

  报告介绍,当前知识产权审判工作面临的形势是化解矛盾纠纷的难度更大。涉及复杂技术事实的案件增多,需要明确具体法律界限的疑难案件增多,裁判结果涉及企业生存的重大案件增多。

  报告强调,知识产权审判必须攻坚克难,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方面找到新思路新办法。

  来源: 法制日报;2012-12-26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