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巧玲代表认为应实行派遣和用工双许可制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2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分组审议劳动合同法修正案草案时,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邓巧玲建议,对劳务派遣单位实施行政许可的同时,对劳务派遣单位的经营地域范围进行一定的限制,或者实行派遣、用工双许可的制度。

    邓巧玲代表说,某些用工单位使用跨地区劳务派遣员工,规避了用工的责任,给劳动管理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被派遣员工与用工单位发生争议的时候,也势必增加劳务争议调处的工作难度。对劳务派遣单位的经营地域范围进行一定的限制,或者是实行派遣、用工双许可的制度,有利于加强对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的监管,也有利于加强地区的联动,及时发现和处理矛盾。

  来源: 法制日报;2012-12-27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