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依据新纲要推进扶贫立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张媛 关于检查农业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指出,我国扶贫投入不足,扶贫工作的法制建设滞后。

  报告指出,扶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按照新的国家扶贫标准,扶贫对象扩大为1.22亿人,占农村人口的12.7%。

  报告建议,全面推进落实新十年农村扶贫开发纲要。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加大规划实施力度;各行业、国有企业要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帮扶力度;完善地区间帮扶工作机制,完善定点扶贫、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政策到户的力度,确保扶贫对象得到有效帮助,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有保障)目标。依据新的扶贫开发纲要,推进扶贫立法工作。

  来源: 法制日报;2012-12-27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