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当研究制定农业投入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张媛 关于检查农业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建议,应当在梳理现行农业投入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农业投入法。

    报告指出,虽然近年来“三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强,农民增收缓慢,城乡差距较大等问题仍然突出,支农投入增加机制还有待完善,部分县级财政支农投入未达到法律规定的要求,地方财政支农投入的计算口径宽泛。

    报告建议,按照党的十八大“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部署和农业法的要求,稳定持续增加农业投入。完善农业投入预算的编制与执行,在中央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中增加用于农业和农村的份额。进一步明晰计算口径,准确反映财政“三农”投入具体领域和效果。重点加强农田水利,农技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加大植保和良种工程、保护性耕作和农业生态保护等方面投入。

  来源: 法制日报;2012-12-27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