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信部:全国人大代表的有关建议有效推动实际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余晓洁)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6日表示,今年工信部承办的410件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正式答复前复文100%征求了代表本人意见,问题得到解决或已经制定措施列入改进计划的占94%。

  苗圩是26日代表工信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工信部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时作上述表示的。

  “代表建议集中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工业转型升级;加强工业行业管理,做好食品药品、稀土、黄金、建材等生产管理;进一步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等五个方面。”苗圩说,这些建议是推动工业和信息化改革发展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

  淘汰落后产能方面,工信部基本形成了淘汰落后产能政策的激励约束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2012年列入公告的2761户企业落后生产线已基本关停,绝大部分已拆除。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方面,推动出台了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技术改造的指导意见。今年技术改造专项资金规模达到228亿元,带动投资2970亿元。

  今年,工信部牵头办理了全国人大确定的“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健全服务小型微型企业体制机制”重点建议。

  “今年中央财政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类资金141.7亿元已安排到位,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30亿元已落实。利用技术改造专项资金35亿元,支持项目1803个。”苗圩说。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