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福建耕保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福建开展了农业法执法检查。检查组全面了解了福建省耕地保护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了国家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建瓯市的万亩连片土地整治项目。

    检查组认为,福建耕地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耕地保护红线得到了坚守。二是高标准土地整治效果明显。三是积极探索保护耕地新机制。如厦门市建立基本农田保护激励机制,全省实行建设用地耕作层土壤剥离等,都是行之有效的做法,值得认真总结。

    检查组认为,在土地利用方面,一要坚持不懈地建设高标准农田,努力提高土地单位面积的产出率,将建设高标准农田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新农村结合起来。二要采取经济措施,努力降低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中建设用地占用的比例。三要对现有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和升级,逐步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低产出、占地多的落后产业。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2012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在武夷山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
桑国卫率检查组在福建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
农业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在福州召开
李成玉率队到威海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