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在福州召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福建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严顺龙) 2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汇报会在福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中伟、刘振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包克辛、华福周、张晓山,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吴晓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先主持会议。副省长陈荣凯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农业法情况,特别是我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耕地保护、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等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莆田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与检查组成员互动交流。

    桑国卫指出,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福建是东南沿海重要省份,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切实保护耕地、加大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等一系列明显成效。他强调,福建“三农”工作已经有良好的基础,要进一步做好节约、集约用地工作,采取经济措施努力提高土地单位面积的产出率;要继续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落实扶持合作社发展的政策措施,保护农民合法财产权益,让农民充分享受发展成果;要加大对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的扶持力度,着力培育流通主体,构筑大流通格局。

    25日至28日,检查组将重点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耕地保护、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等3个方面情况,深入福建基层检查指导,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推动“三农”政策落实和农业法有效实施。

  来源: 福建日报 2012年9月2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
抚州市人大召开农业法执法检查自查汇报会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到六安市检查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
株洲市人大检查农业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