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中华环保世纪行新闻采访组就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到鹰采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4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等率领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国际广播电台等19家媒体记者组成的“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来到鹰潭,就我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情况开展宣传采访活动。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李亚平、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陈祥云陪同采访;市委常委、副市长宋迪维介绍了鹰潭市情及我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群主持情况汇报会。

    当日上午,采访组一行首先来到贵溪冶炼厂,参观了展览馆和冶炼车间。随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情况的汇报。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资源开发利用为核心,以保护矿山环境为重点,不断强化矿政管理,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和保护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全市已初步形成有色金属、贵金属、建材等三大矿产采选与冶炼加工体系,建成一大批中型矿山和矿产品加工企业,从业人员近7000人,矿业经济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在加快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同时,我市还积极引导企业走节约集约之路,推进资源节约型绿色矿山建设,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开发利用成效显著。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张文台对鹰潭近年来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鹰潭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山清水秀、环境优美,道教文化源远流长,优势得天独厚。希望鹰潭市能够依托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加快资源优化整合,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发展深加工项目,促使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地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管理,通过矿产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增强矿产资源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保护好鹰潭的青山绿水。

  来源: 鹰潭日报 2012年9月2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