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成玉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到丽江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2日至14日,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成玉带领的执法检查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阿扎的陪同下,对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情况展开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玉龙县拉市乡、白沙乡玉湖村,古城区束河等地,检查农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旅游及劳动力转移等情况。近年来,我市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把贯彻落实以《农业法》为重点的涉农法律法规作为加快农业发展的根本措施来抓,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农村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深入实施农村扶贫开发,贫困地区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切实做好改善民生工作,农村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稳步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农业农村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发展组织保障不断夯实;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维护了农村社会稳定和谐。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农业法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同时要求丽江要继续发挥优势,不断探索,高度重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使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同时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积极借鉴先进经验,认真落实法律要求,切实强化农业基础地位,不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副主任杨忠义、王金龙,副市长杨静全随同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来源: 丽江新闻 2012年9月1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李成玉: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监督做得很好
李成玉当选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