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必须统一监管掌握私募基金的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0月23日讯 记者席锋宇 新的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草案明确,立法必须要加强私募基金的监管,加强行业自律。统一掌握私募基金的情况是必要的。

  原修订草案第一百条、第一百零一条规定,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其募集的资金总额和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人数达到规定数额的,应当到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申请注册;低于规定数额的,应当到基金行业协会登记。修订草案第一百零七条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募集完毕,经注册、登记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分别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基金行业协会备案。上次审议中有的常委委员提出,按照上述规定,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基金行业协会分别对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及基金募集数额进行注册、登记和备案,这不利于统一掌握非公开募集基金的情况。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同财政经济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证监会共同研究认为,为了便于对非公开募集基金的监管,加强行业自律,统一掌握非公开募集基金的情况是必要的。据此,建议将上述规定修改为: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应当向基金行业协会履行登记手续。非公开募集基金募集完毕,基金管理人应当向基金行业协会备案。对募集的资金总额和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人数达到规定数额的基金,基金行业协会应当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报告。

  来源: 法制日报;2012-10-24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