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1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滚动

中国修法为农民增收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余晓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31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的决定》。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60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新华社受权全文播发这一决定和修改后的农业技术推广法。

修改后的农业技术推广法在总则中,将“有利于农业、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农业技术推广应当遵循的首要原则。

修改后的农业技术推广法规定,各级国家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应当认真履行公益性职责,向农业劳动者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推广农业技术,实行无偿服务。

这一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根据这一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修改后的农业技术推广法规定,公益性推广与经营性推广分类管理。各级国家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应该认真履行公益性职责,向农业劳动者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推广农业技术,实行无偿服务。

资金保障方面,修改后的农业技术推广法明确规定,国家逐步提高对农业技术推广的投入。各级人民政府在财政预算内应当保障用于农业技术推广的资金,并按规定使该资金逐年增长。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8月3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农业技术推广法修正案草案
农业技术推广法修正案(草案)条文及草案说明
农业技术推广法执法检查
应修改农业技术推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