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1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旅游法草案

旅游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认为制定旅游法符合经济发展规律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8-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席锋宇正在北京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8日下午分组审议旅游法草案,常委委员们普遍认为,制定旅游法符合国情,符合经济发展规律。

  张中伟委员说,改革开放以来,旅游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西部地区成效更为显著。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是劳动密集型的现代服务业。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加快旅游业发展对于扩大内需,推动增长方式转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了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迫切需要制定旅游法。

  全国人大代表周家贵认为,旅游法对推动经济发展,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彰显国家文化内涵,推动国际友好往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生产方式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08月3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