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1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特种设备安全法草案

金硕仁委员呼吁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8-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记者朱磊28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分组审议特种设备安全法草案时,金硕仁委员呼吁,要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金硕仁委员谈到,近年来在特种设备的管理、使用等环节还存在不少纰漏,一些事故导致了令人惋惜的结果,因此,尽快制定出台特种设备安全法是必要的,这也是我国在快速发展中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金硕仁委员认为,特种设备安全法在制定中特别要在特种设备的制造、使用和监管环节上下功夫,一定要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把好特种设备检验人员的入口关。”金硕仁委员说,特种设备检验人员的素质,直接关系到设备的整体安全性能。有的检验人员由于素质不高,或者对设备的性能了解不到位,就不能很好地为这些设备的安全把关,直接为这种特种设备的安全埋下了隐患。因此建议对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要严格考核,做到阳光和公正。

  来源: 法制日报 2012-08-30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