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1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

民诉法修正案草案已比较成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8-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正在北京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7日下午分组审议了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常委委员们认为,修正案草案经过常委会两次审议,已经比较成熟,建议经过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修改完善后,提请表决。

  常委委员们认为,2007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民诉法作出部分修改后,再次将修改这部法律提上议事日程。这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以后,完善民事诉讼制度,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民诉法修正案草案总体上对现行的法律理念、法律框架以及法律制度改动不大,草案经过两次审议,相关修改意见比较成熟,相关的制度设计也比较合理。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