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1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滚动

半数以上社区没有康复服务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8-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于呐洋 全国54.7万个社区(村)中,有30.2万个社区(村)没有开展社区康复服务,占全部社区(村)总数的55%。同时,康复服务人才严重不足,特别是西部地区和农村的康复人才极度匮乏。残疾人保障法立法后评估报告指出,我国康复服务覆盖面有待扩大。

  报告介绍,在康复制度方面,基本医疗保障需要加强。目前,大多数地区只将9项康复项目纳入城乡基本医疗保障的支付范围,与残疾人康复的实际需求有较大的差距。同时,医疗保险报销比例过低。调查显示,在有医疗康复需求的受访残疾人中,29.6%认为需要的医疗康复项目没有纳入报销范围,58.1%认为医疗保险报销比例过低。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