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1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滚动

残疾人受教育水平逐步提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8-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于呐洋 据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每十万残疾人口中接受大学教育的人数从1987年的287人上升到2010年的1139人,提高了3倍;全国15岁及以上残疾人口的文盲率比1987年降低了15.71个百分点。同时,残疾人受教育程度的性别差异逐渐缩小。残疾人保障法立法后评估报告指出,我国残疾人教育稳步发展,残疾人受教育水平逐步提高。

  报告介绍,我国残疾人义务教育发展较快。残疾人保障法实施以来,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特殊教育,在机构数量、在校生人数和专任教师人数三个方面逐年增加。到2010年底,特殊教育学校增加到1706所,在校学生达42.6万人,专任教师4万余人。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