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1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滚动

旅游者有权拒绝强制交易行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8-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8月27日讯 记者席锋宇旅游法草案就旅游者的权利有七项规定,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

  草案在总则里规定了公民旅游权利。公民有依法在境内自由旅游和出境旅游的权利。国家依法保护公民的旅游权利并创造条件逐步满足其旅游需求。

  另外,草案将旅游者权利义务单设一章。这些权利包括:一是旅游者有依法平等享用旅游资源的权利。国家鼓励经营者对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人群给予与便利和优惠。二是旅游者有方便和及时获取旅游必要信息的权利。三是旅游者有权要求旅游经营者按照约定提供质价相符的产品和服务。四是旅游者有权拒绝旅游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五是旅游者有在旅游中受尊重的权利,其人格尊严、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自由应当得到尊重,并有权要求旅游经营者满足其合理的个性化服务需求。六是旅游者有获得救助的权利。

  来源: 法制日报;2012年8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