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1届常委会第27次会议>>滚动

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证件有效期最短90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杨维汉、刘奕湛)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30日审议并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外国人非工作类居留证件的有效期最短为180天,最长为5年,但是工作类居留证件的有效期最短为90天。

  在出境入境管理法草案审议的过程中,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外国人来华短期工作,期限经常在半年以下,对这类来华短期工作的外国人,按照现行管理制度可以签发有效期短于180天的居留证件,比较符合实际情况。最终,法律规定了工作类居留证件有效期最短时限为90天。

  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外国人所持签证注明入境后需要办理居留证件的,应当自入境之日起30日内,向拟居留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办理外国人居留证件。

  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外国人所持签证注明的停留期限不超过180天的,持证人凭签证并按照签证注明的停留期限在中国境内停留。需要延长签证停留期限的,应当在签证注明的停留期限届满7日前向停留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按照要求提交申请事由的相关材料。延长签证停留期限,累计不得超过签证原注明的停留期限。

  此外,法律还规定了外国人在中国境内不得从事与停留居留事由不相符的活动,并应当在规定的停留居留期限届满前离境的基本义务;增加了制定外国人在中国工作指导目录和外国留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制度的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外国人在华工作管理。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06月30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