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洪:加强县、乡、村三级农科技术推广机构和队伍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427,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农业技术推广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高洪在审议时结合最近的调研情况,认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的农村技术推广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第一,村级体系不健全;第二,县乡专业农业技术推广人员不足;第三,县、乡专业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知识老化;第四,村级农科人员待遇低,队伍极不稳定。

  针对这些问题,高洪委员建议:第一,加强县、乡、村三级农科技术推广机构和队伍建设,在这次法律修改当中,以法律的形式确保三级农科技术推广机构的存在和编制名额。第二,加大投入,加强农科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改善农科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4-28
责任编辑: 谢先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