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再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增加规定

当事人行使权利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4月24日讯 记者陈丽平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提请今天开始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继续审议的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增加规定,当事人行使权利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

  现行民事诉讼法第十三条规定,当事人有权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处分自己的民事权利和诉讼权利。

  最高人民法院、有的地方人大和专家提出,审判实践中当事人恶意诉讼、拖延诉讼等滥用诉讼权利的情形时有发生,当事人在诉讼活动中也应当恪守诚信,应当增加这方面的规定。

  法律委经同有关方面研究,建议在本条中增加规定:当事人行使权利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

  来源: 法制日报;2012-04-25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