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持职业病康复机构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于呐洋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增加规定,国家鼓励和支持职业病医疗康复机构的建设。

  在此前审议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时,有的常委委员提出,目前职业病医疗康复机构建设滞后,国家应当给予鼓励和支持。经研究,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建议增加上述规定。

  此外,有的常委委员提出,目前,我国职业病防治情况底数不清,职业病危害和患者实际人数等情况缺乏准确统计,建议规定主管部门要定期开展职业病防治情况统计调查,为依法开展工作提供依据。

  经研究,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建议采纳这一意见,在草案中增加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定期对本行政区域的职业病防治情况进行统计和调查分析。

  来源: 法制日报;2011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