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进一步强调工会组织作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2-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胡浩)26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三次审议的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进一步强调发挥工会组织在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作用。

  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二次审议稿第三条规定,工会组织依法对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监督,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修正案草案三次审议稿中增加规定,用人单位制定或者修改有关职业病防治的规章制度,应当听取工会组织的意见。

  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黄乐平认为,在劳动合同法中,关于工会组织的权力和作用有类似表达。职业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三次审议稿的这一修改进一步强调了工会组织在职业病防治中的角色和作用,对于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组织优势进行职业病防治,维护劳动者权益有积极作用。

  来源: 新华网 2011-12-26
责任编辑: 沈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