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郎胜率调研组到柳调研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有关问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0-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郎胜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柳,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范小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卓新的陪同下,深入我市部分基层法院和检察院,对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有关问题进行调研。
  当天下午,郎胜一行到鱼峰区法院实地调研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鱼峰区法院等基层人员对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内容包括实践中适用附带民事诉讼程序存在哪些问题,应如何加以完善,近三年来办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包括案件的数量类型、赔偿标准、判决执行情况等;实践中适用刑事审判监督程序存在哪些问题,应如何加以完善,近三年来刑事案件审判监督程序适用的基本情况,包括提起方式、启动再审条件、案件数量类型和改判情况等等;在保证律师在刑事诉讼中依法履行职责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应如何进一步完善有关规定。
  座谈会上,郎胜把基层法院和检察院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下来,并表示将把基层的声音带回去,以使得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更完善。

  来源: 柳州日报 2011-10-17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郎胜作关于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郎胜:规定对管制、缓刑和假释罪犯实行社区矫正是一个重要改革
郎胜:要依法严查违禁内容的网络游戏
郎胜:刑法目前还没有必要进行全面的修改
郎胜:醉酒驾车和酒后驾车之间界限实践中是比较明确客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