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现行国家环保标准已达1300项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0-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注环境保护报告

  法制日报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于呐洋我国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体系,国家环境保护标准体系初步建立,现行标准已达1300项。这是记者今天从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获悉的。

  今天下午,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修订了水污染防治法,制定了循环经济促进法;在物权法、刑法修正案及其他有关法律中也针对环境保护作出了新的规定;开展了水、大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和清洁生产等环保相关法律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国务院颁布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等8项环境保护行政法规。出台脱硫电价、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等一系列政策,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及交易、生态补偿、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等试点。

  来源: 法制日报 2011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