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税收入全年减收1600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7-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6月30日讯 记者陈丽平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建凡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工薪收入者的纳税面经过调整以后,由目前的约28%下降到约7.7%,纳税人数由约8400万人减至约2400万人。这就意味着经过调整,有约6000万人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王建凡说,这次修改个税法,不仅仅是提高减除费用标准,而且通过税率结构的调整向中低收入者倾斜。此外,还减轻了个体工商户和承包承租经营者的税收负担。年应纳税所得额6万元以下的纳税人降幅最大,平均降幅约40%,最大的降幅是57%,有利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和承包承租经营者的发展。

  王建凡说,通过静态测算,个人所得税收入全年减收1600亿元左右,其中提高减除费用标准和调整工薪所得税率级距带来的减收大约是1440亿元,占2010年个人所得税的46%。

  来源: 法制日报;2011年7月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