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建议 适时全面修改个税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6月27日讯 记者陈丽平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今天在关于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中建议,适时全面修改个人所得税法。

  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个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审议和征求各方面意见的过程中,有些常委委员、社会公众、专家和地方、部门对草案规定以外的内容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一是有些意见提出,应当根据具体情况,对扶养人口、教育、医疗等费用支出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对这一问题抓紧研究,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二是有些意见提出,应当加快实施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考虑到这一改革目标已列入“十二五”规划,法律委员会建议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尽快落实。三是有些意见提出,应当加强对高收入人群个人所得税的征收管理,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强税收信息收集管理,依法严格征管,加强对高收入者的税收征管工作。同时,各方面还对个人所得税法的其他条款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考虑到本次国务院提出的修正案主要是对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及个人所得税税率结构的调整,对其他内容可以抓紧研究,适时全面修改个人所得税法。

  来源: 法制日报;2011年06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