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拟修改兵役法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罗沙)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审议兵役法修正案草案,草案拟增加吸引高文化素质青年入伍等内容,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兵役法修正案草案说明时表示,为向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兵役法修正案草案作了以下规定:

  一是适当调整征集范围,删去了现行兵役法关于正在全日制学校就学的学生可以缓征的规定,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24周岁。

  二是增加吸引高文化素质青年入伍的内容。大学毕业生入伍后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提拔为军官。大学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或者学籍,退出现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复学后参加国防生选拔或者毕业后申请担任军官的,优先录取。

  三是将兵役登记时间从现行兵役法规定的每年9月30日提前到6月30日,以便与大学生毕业时间及普通高校招生的时间衔接起来。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7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