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丽生:处罚违反水土保持法行为的力度偏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2-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2月21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分组审议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索丽生说,水土保持法修订草案本次所作的修改整体上不错,上次审议中我提出了一些意见,大多被采纳了,所以我对这部草案总体上赞同。本次审议修改后,可以交付表决。

索丽生说,关于法律责任,我认为其中对“违反本法规定”所做的处罚、罚款过轻。现在的实际情况是生产建设项目导致的水土流失远远大于水、风等自然因素导致的水土流失,加强对生产建设项目带来的水土流失的监管更为重要。因此,加大生产建设项目中违反本法规定导致水土流失的行为的处罚力度十分必要,现在的处罚力度偏轻。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