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管国芳:投资安排应多向贫困的山区和边境地区倾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28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拟提请表决的事项,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管国芳说,对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谈一点意见。国务院重大公共投资项目的实施,为缩小地区的差距,促进地区的公平,促进社会的和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惠民利民的工程。

  管国芳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今后公共项目的投资安排能否考虑中央和省全额给予安排这些项目。

    第二,能否把山区教师住房纳入廉租房建设来支持。因为山区教师不是太稳定,现在很多山区教师没有住房,到老百姓家租房子住的情况非常多,让他们拿出钱来投资盖房是不可能的,所以如果作为廉租房来建设,让山区教师来租比较好。应该含盖农村。

    第三,下一步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建议将农村的排污项目、垃圾处理项目、晒谷场项目工程予以考虑。

    第四,下一步重大公共项目的投资安排多向贫困的山区和边境地区倾斜。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
管国芳:要加强对基层两院工作的业务指导
管国芳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管国芳:解决农民工就医问题 保障大病及时救治
管国芳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管国芳:要加大对渎职侵权犯罪知识的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