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秀榕:及时受理农村土地承包相关权益涉农民事案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7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秀榕审议时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较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民事审判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民事审判工作的措施和建议。报告客观,内容翔实。

    陈秀榕建议,进一步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作用,要强调及时受理和审理农村土地承包权益和相关权益的涉农民事案件,为保护农民权益、维护农村稳定、促进农村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近年来,妇联系统收到很多农村妇女土地承包权益或相关经济利益受损的投诉,反映在司法工作中个别地方存在不受理或审判标准不统一以及审理不及时等问题。因为此类案件涉及面比较广,也较为敏感,处理不当容易引发群体性的事件,所以建议法院及时受理和审理,通过司法手段解决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